枫袖

叶修唯粉。

【周叶】假如叶修欺骗了你02

*情节雷,文笔白,的地得不分。


 


*忘记说了,这文是给基友 @椛十二 点文提供的梗,结果她不给我写,只好我自己动手了。


 


*从这章之后,小周的戏份就多了。


 




 


叶秋专心的在房间打荣耀,期间张佳乐林敬言和方锐来喊他打扑克被拒绝了,喻文州进来一次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最后还是被韩文清拖出去的,因为剩下的那批人也都安顿好了,大家要准备去吃晚饭,叶秋这才发现天已经黑了。


 


这下子聚集了差不多二十人,全都是精神的大小伙子,即使是不打荣耀的人,也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他们中午吃饭的照片已经被蓝雨官V发上了微博,现在被转疯了,已经有粉丝猜到了饭店,还有不少粉丝开始在俱乐部蹲点,所以他们现在不得不小心行事,保不准就要上演接头狂奔的闹剧。


 


叶秋看了看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墨镜帽子之类的保护措施,完全没有遮掩的也就是他和韩文清了。韩文清是靠震慑,而他自己是完全不需要,叶秋给自己点了个赞,说了一句”赢了“,听的韩文清一脸莫名其妙。


 


还是用大巴车作为交通工具,一行人到了喻文州倾情推荐的餐馆。据黄少天透露,喻文州对吃的很有研究,蓝雨聚会都是在他选的店里,如果去他不喜欢的店就会不开心。黄少天最后总结道,我们队长除了对吃的过分在意了以外,都是很好的。从此以后全联盟都知道去跟喻文州要推荐。


 


喻文州定了一个大包间,里面摆了两张桌子,大家都随意入座了,叶秋一个人留在外面抽了支烟,等他过去之后,两张桌子各有一个空位。


 


黄少天拍着自己旁边的位置招呼叶秋:“叶秋快来,特意给你留的位置,还不赶紧谢谢我。”


 


叶秋呵呵一笑:“少天,这个时候就不要自欺欺人了。”说完就去另一桌坐了,留黄少天一个人生闷气。


 


叶秋坐下发现左边是周泽楷,右边是方锐,他过来的时候方锐正朝着周泽楷说话。


 


“方锐你和人家小周有什么交情啊,这时候装什么熟。”叶修说。


 


“叶神你不厚道啊,我和小周是同期好吗,我们私下关系很好的!”方锐争辩道。


 


“叫什么叶神,我记得你都是喊我老叶啊,这会装什么纯良。”


 


方锐越过叶秋看周泽楷:“小周我们关系很好的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


 


“哦那这么说我倒是成了西王母了,在你们这对牛郎织女中间划了一道银河?要不咱俩换换位置,我挨着老林?”叶秋接到。


 


“小周你说呢?”叶秋不等回答又转头去问周泽楷。


 


周泽楷摇摇头:“不用。”


 


叶秋转头朝方锐和林敬言比了一个V字手势。


 


这时候喻文州在职业选手群推荐的白切鸡转了过来,周泽楷夹了一块放到叶秋盘子里:“好吃。”


 


“小周人真好,方锐你可学着点吧,知道怎么孝敬前辈了吧。”


 


于是方锐也夹了一块给了林敬言:“好吃。”


 


这时候江波涛举起了杯子:“叶神,我和小周敬你一杯。”


 


“哦哦,”叶秋端起杯子,“这什么饮料,不是酒吧?”


 


“是柠檬水,前辈放心,希望叶神以后多多指教。“江波涛说完,周泽楷也举起了自己的杯子。


 


“好说好说,不过前辈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叶修说完喝了一口饮料,有点凉。


 


等大家吃的半饱了,心思就开始活络了,开始不断有人走来走去的碰杯,虽然手里都端的饮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心情。


 


叶秋自然免不了又成了集火对象,他皱着眉跟周泽楷抱怨说:”饭没吃多少,先喝了一肚子水,现在都不知道是撑还是饿了。


 


周泽楷听了,默默把几个他觉得好吃的菜转了过来。


 


叶秋其实也就是说说,没想得到什么回应,没想到周泽楷虽然不说话,却是行动了起来,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了:”小周你人真好,和那帮心脏的不一样。“


 


周泽楷摇摇头:“前辈,人缘好。”


 


隔壁方锐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喷出来:“老叶人缘好?老林我是不是听错了,有人说老叶人缘好?”


 


林敬言摇摇头:“我们什么都没有听到。”


 


周泽楷张了张嘴,着急的想说什么但是又说不出来。


 


叶秋见状拍拍他的肩然后对方锐和林敬言说:“哎你们别闹了,小周是个好孩子,你们俩不懂。”


 


方锐挤眉弄眼的点点头:“对,我们不懂,我和老林都不懂爱。”


 


路过的王杰希停下了脚步:“什么爱?你们呼啸不走猥琐风了?”


 


于是方锐抓着王杰希讲了一遍。


 


王杰希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叶秋:”你们这个组合看起来太奇怪了,你还是适合那边的画风。“王杰希指着另一桌黄少天张佳乐那一块。


 


叶秋举着自己的杯子碰了碰王杰希的:”少说话,多吃菜,你的眼睛都不一般大了。”


 


“喝水太没意思了,队长我们上酒吧,而且现在也没有比赛,怕什么。“黄少天说着站起来拍了拍桌子,想喝酒的举手。”


 


还真有几个人举了手,不过并不多,职业选手还是挺有自制力的。


 


喻文州笑着说:”现在不喝了,等下还要去KTV唱歌,到时候再喝,喝醉的直接扔大巴上送回去,也没事。”


 


“走起走起,都吃饱了吧?“有人开始迫不及待了。


 


职业选手们一整年都在打比赛,平时比较克制,也就是夏休期能好好玩玩,现在这么多人聚在一起,难免有点兴奋。


 


最后大家又转战KTV,叶秋本来不想去的,结果被黄少天和张佳乐一人一个胳膊拖着出了门。


 


“多大仇啊!“叶秋在车上揉自己的胳膊肘,”我说你俩多大人了能不这么幼稚吗?”


 


“老叶你怕了吧,认识你这么久了就没听过你唱歌,你要是五音不全我们也不会嘲笑你的。“张佳乐说。


 


叶修摆出一脸沉痛的表情:”老张你怎么就越活越回去了,跟着少天胡闹什么啊,你有人家青春年少吗?”


 


“这里哪个不比你年轻啊老叶。”


 


“谁说的,老韩可比我大啊,别闹。“叶秋表示不服。


 


众人闻言都去看韩文清。


 


韩文清瞥了人群一眼:”幼稚。”


 


“咳,叶神被人说幼稚……“


 


“老韩是嫉妒哥年轻,我前几天出门买烟还被当成是高中生呢。“叶秋得意道。


 


“叶神有时候确实好像是有点幼稚……“有人小声对旁边的人说。


 


可惜这个时候早期的那几个大神都退役了,不然他们就会知道叶秋当年是怎样凭着自己年纪小耍赖的。


 




 


一群职业选手跑去唱歌喝酒玩疯了的结果是什么?


 


结果就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没喝醉的要负责把这些醉鬼全部拖上车再拖回房间。


 


看着包间里横七竖八还说着醉话的人,叶秋很庆幸自己让苏沐橙和楚云秀先回去了,不然这场面可真是不忍直视。


 


现在完全清醒着的只有叶秋,喻文州,宋晓,张新杰和周泽楷。像韩文清王杰希林敬言他们几个倒是没有完全喝醉,就是有点晕,还能自己爬到车上去。至于黄少天方锐张佳乐……这几个闹得比较欢的,基本上就是不省人事。


 


“哎呀,我觉得自己也有点晕,小周快扶我到车上去。”叶修抓着周泽楷的胳膊说。


 


周泽楷赶紧扶住叶秋,不过两人一步都还没迈开,就被喻文州喊住了。


 


喻文州苦笑着说:“叶神就帮帮忙吧,别看我们笑话了。”


 


叶秋放开周泽楷的胳膊,站的稳稳的,毫无愧疚道:“那好吧,谁让哥是个好人呢。”


 


“……”几个人看着叶秋不说话。


 


“愣着干什么啊?来帮忙啊。”最后倒是叶秋招呼上了。


 


周泽楷一直到回了房间都没想明白,叶秋前辈到底喝酒了没有?


 


 


 


因为头天的胡闹,第二天上午十点钟才出发,就这还有几个人萎靡不振,倒衬得一向比较颓废的叶秋精神了起来。


 


因为这群人太显眼了,蓝雨也不敢让他们去逛景点,到时候就不一定是谁看谁了,再加上七月本就是最热的月份,所以蓝雨直接把大家送到了海边的度假山庄。一应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最难得的是还有一片私人沙滩。这几天就被他们这些人承包了。


 


“财大气粗啊,你们蓝雨还缺人吗?荣耀打的最好的那种?”叶秋对喻文州说。


 


“不缺不缺不缺!老叶你这么随便嘉世老板知道吗?”黄少天抢答。


 


“知道啊,”叶秋笑着说,“我们老板都听我的。”


 


这次叶秋也是一个人住,他选了最角落的房间,虽然每天很多人拉着他去体验各种娱乐项目,不过叶秋还是觉得打荣耀最好玩了。经常找各种借口推脱掉,自己躲在房间里玩。期间也有不少人来找他切磋两盘,叶秋来者不拒,总体而言,过得相当愉快。


 


到了最后一天晚上,因为第二天大家就各回各家了,叶秋也躲不过去,跟着黄少天到大厅玩游戏。


 


早知道是国王游戏,叶秋就是死也要死在房间里。


 


牌是红桃一到十,梅花一到十,国王鬼牌。


 


第一局黄少天发牌,大家抽到牌之后都有点忐忑,一边寻思着偷看别人的牌一边把自己的牌捂得严严实实。


 


“国王是谁?”


 


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苏沐橙笑着亮出自己的牌:“是我。”


 


顿时,周围一片松了口气的声音。


 


“苏女神手下留情呀。”


 


苏沐橙一只手撑着下巴皱着眉想了一会,才说:“那就梅花五公主抱红桃十做蹲起,红桃十要唱歌,唱什么呢……秀秀你说唱什么?”


 


“唱好心分手吧,我喜欢的歌。“楚云秀说。


 


王杰希扔了手里的牌,红桃十。紧接着张新杰站了起来,不用说,肯定是梅花五。


 


周围一片偷笑声。


 


倒是王杰希和张新杰都很镇定,两人研究了下姿势,然后张新杰成功把王杰希抱了起来,并且看上去毫不费力。


 


“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方锐喊道。


 


王杰希紧紧抱着张新杰的脖子,很怕自己掉下来,他本来唱歌还不错,不过因为被抱着还在上下起伏,就有点跑调,周围一群人拍照的拍照,录像的录像,丝毫没有同情心。


 


“下一轮,我来洗牌!”


 


似乎找到了方向,很多人都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好像谁也没想到自己很大可能抽不到国王。


 



评论(16)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