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袖

叶修唯粉。

【周叶】假如叶修欺骗了你04

*情节雷,文笔白,的地得不分。






叶秋在想晚饭应该带周泽楷吃什么,毕竟大老远跑来的。他是个挺不在意生活质量的人,只要有荣耀打,让他天天吃泡面都可以。所以一时间还真想不到有什么H市特色餐馆可以带周泽楷去吃。


想来想去,叶秋忽然一拍大腿,可以去问喻文州啊!


“文州,给推荐个H市的餐馆呗,要好吃有特色的那种。”叶修单敲了喻文州的扣扣。


喻文州回的很快,他现在应该还在俱乐部,估计也是没事干玩电脑:“需要适合情侣去的吗?”


“呵呵,不老实啊喻文州,好好推荐。”


“离嘉世不远的地方,有家做片儿川的特别地道,前辈可以去试试。”


“谢啦。”叶秋关掉扣扣,随便整理了一下,带上钱包去敲周泽楷的房门。


周泽楷显然是洗过澡了,头发还有点湿,换了一套衣服,普通体恤牛仔裤,就跟个大学生一样,不过是比较帅的那种。


“小周,带你去吃我们H市的特色,片儿川吃过吗?”叶修问。


周泽楷摇摇头,捏着一顶棒球帽跟叶秋下了楼。


出大门的时候,叶秋还跟保安搭话:“小石吃过了吗,要不要我回来给你带点?”


小石忙道:“不用了叶队,我让小王给我带了,叶队你可小心点啊。”说完还瞥了了周泽楷几眼。


“没事。”叶秋带着周泽楷转到路口好打车的地方。


“本来要是我一个人,可以坐公交去了,不过带着你不行,万一被嘉世粉丝看到了追着你揍可怎么办?”叶秋很遗憾的说。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他头上戴着棒球帽,压得有点低,看向叶秋的时候略低了点头,嘴角一弯看起来是真好看。


“现在小姑娘都爱说男神,就是说你这样的吧?”叶修笑着问。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半天只发出个毫无意义的音节。


正好这时候来了一辆空车,两人坐到后面去,叶秋跟司机师傅说了目的地。师傅看上去应该是四十多岁,叶秋猜他肯定不认识他们这些打游戏的,说话也就没有顾忌。


“小周,手机借我看看啊,群里估计又说咱俩坏话呢。”


周泽楷赶紧打开群,才把手机递给叶秋。


“叶秋偏心!之前我们去打比赛,说让他请吃饭,叶秋居然带我们去吃嘉世门口的大排档,嘉世门口多少粉丝聚集着啊,其心可诛!”


“就是,上次和嘉世打完,好不容易捉到叶神,我们队长说请他吃饭,他居然还不去,我在旁边听着都要醉了。”


“喻队你就应该找个史上最难吃的店给他们吃。”


“不好意思啊,我只知道好吃的店,难吃的店都在我的记忆里格式化了。”喻文州回道。


“呵呵,”叶秋笑了两声,然后伸手捉住周泽楷的手,十指交握。


周泽楷吓了一跳,愣愣的去看叶秋。叶秋拿着手机,拍照,发送选手群,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这才松开周泽楷的手。


“他们不是说要全程直播吗?给他们看。”叶秋解释道。


周泽楷点点头,还有点回不过神。


职业选手的手本来就好看,叶秋这张照片拍的角度也好,就算不调色,也是一张好看的照片。


“我去,瞎了我的狗眼啊,居然牵手!我要报警了!”黄少天第一个发表评论。


“拜大神,大神玩游戏好拼,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打不过叶神了。”


“玩这么大,叶秋小心被粉丝看到,照片千万不要放出去。”王杰希说。


下面一群人表示明白。


“还是杰希大大懂事。”叶秋用周泽楷的账号回。


“太别扭了,看着一枪穿云这么说话。”


一群人又开始排队。


说话间,已经到了目的地,叶秋还拿着手机打字,周泽楷直接就把出租车钱付了。


喻文州说的这家店位置不好,在小巷子里面,如果不知道的话,肯定不会到这来吃,顾客多是旁边的住宅小区里的人。


不过外面看着就是个小门脸,里面其实挺宽敞的,看上去像是刚刚装修过,桌椅都很新。客人差不多有一半,叶秋看了一圈,找了个比较隐蔽的位置。


坐下之后,叶秋把手机还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问:“前辈,不用手机?”


“不用,走哪都能被人找到,太麻烦了。”


周泽楷笑了笑说:“也好。”


“是吧,”叶秋也笑,“也就我能毫无负担的出门了,成名的代价啊小周。”


叶秋点了两碗片儿川,然后把菜单给了周泽楷,让他点几个自己想吃的菜。周泽楷点了龙井虾仁和东坡肉,叶秋又给加了一个宋嫂鱼羹。


很快,菜就上齐了,按照叶秋一贯的作风,那肯定是直接就开吃的,不过今天不行,他让周泽楷先拍照发群。


周泽楷照片里拍到了叶秋握着筷子的手,白皙袖长的手指被乌木筷子映衬着,有种说不出的美感。这个细节别人都没有注意到,只有周泽楷自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其他人都忙着哀嚎了,饭点发吃人干事啊。


“我忍不住了,喻队,快告诉我我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张佳乐说。


一时间群里全都是找喻文州咨询美食的。 


叶秋给周泽楷盛了一碗汤:“这个是我刚来H市的时候吃到的第一道当地菜,真的好吃,你尝尝。”


周泽楷道了谢,很认真的用勺子尝了尝,然后对叶秋说:“好喝,喜欢。”


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到别人的认同,叶秋也觉得很开心。


“片儿川真的不错,文州对吃的果然有研究,我来这么多年都没吃过。”


 “S市也有,请你吃。”周泽楷说。


“哦?你要请我吃饭啊,那敢情好,下次去S市找你你可别赖账啊。”


“说好了。”周泽楷郑重道。


这顿饭吃的算是宾主皆欢,吃完后叶秋问了一下周泽楷的意见,是要在外面玩还是回去打荣耀,周泽楷选择了荣耀。


“小伙子有前途啊。”叶秋对周泽楷的决定表示很满意,于是两人愉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下了车之后,叶秋带周泽楷去了嘉世附近的一家小冷饮店,买了两份冰激凌,一份给了周泽楷,一份说是要带给苏沐橙的。


周泽楷打开冰淇淋的包装,挖了一小勺递到叶秋嘴边,叶秋犹豫了一下低下头吞掉了,完了舔舔嘴唇说:“不错。”




“正好想吃呢,谢谢啦,你俩这个晚饭吃的选手群都炸了。”苏沐橙接过冰激凌。


“我约了小周等下一起打荣耀,你来不来?”


 “不了,我和秀秀约好了要一起看一部剧,你们不要玩太晚。”苏沐橙回答。


“那行,小周有账号卡吗?”


“有。”周泽楷点点头。


他们当然不能用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了,这要是上线了,荣耀世界还不得翻天了,到时候别说玩了,恐怕是寸步难移。


周泽楷带来的号是个满级神枪手,叶秋拿的账号是个二十多级的拳法家。加了好友之后他们才发现这个等级问题。


“我去换张账号卡好了,我卡可多了。”叶秋说。


“没事,我带你。”周泽楷说。


叶秋一听觉得也好,有个满级神枪手带自己练级那肯定舒服啊,于是周泽楷从神之领域回去带叶秋刷五人小本。


被周泽楷带着的叶秋等级涨的飞快,他们也不多话,出的材料和装备周泽楷都放弃了,全都被叶秋收入囊中。周泽楷全程就负责打怪打怪打怪。只有在需要换副本的时候才会交谈几句,偶尔讨论一下技能的问题。打荣耀对他们来说是个享受,两人也不觉得无聊,不说话的时候也不尴尬,很快一晚上就过去了。叶秋的小号升级速度创了历史新高。


”小周累了吧。”再次从副本出来之后,叶秋问。


“不累。”


“不累也得睡了,已经一点了,我要是带着轮回的小队长熬夜,估计得被你们经理打死吧。”


“不会,那,晚安。”


“嗯,晚安。”




第二天中午,周泽楷和苏沐橙都在叶秋的房间吃午饭,他们叫的外卖,搬了一张小桌子进来,叶秋和苏沐橙坐床,周泽楷坐电脑椅。叶秋的房间连个多余的凳子都没有。


“小周,下午想干什么呢?”叶秋边吃边问。


“嗯……看电影?”周泽楷偏头看着叶修。


“电影啊,最近有部片子沐澄是不是想去看?”叶秋对苏沐橙说。


“是啊,但是我不跟你们去看。”苏沐橙笑着说。


“为什么啊?”


“群里大家说,让我不要跟你们一块出去玩,怕把我带坏了。”


“什么鬼。”


“哈哈,我下午约了美容店啦,你们两个去看,晚上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行,那你给我团购两张票呗。”叶秋说。


“我来。”一直默默吃饭的周泽楷说着就掏出了手机,“哪家?”


最后他们定了三点多的场次,电影院在离嘉世比较近的一家商场里,片子是最新上映的国外大片。




七月的H市真不是一般的热,昨天出门的时候天色比较晚没有感受到,今天正好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叶秋被热浪逼得迈了一只脚出去又迅速地缩了回来。


”前辈?“周泽楷用眼神向叶秋表达疑惑。


叶修看着周泽楷,眼神前所未有的严肃:“太热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等一下。“然后飞快的就跑上楼了。


叶修一个人站在门口,看着外面热浪滚滚,真是不想出去啊,但是又想到周泽楷好像真的很想看那部电影,不去的话会不会很失望。


过了五分钟周泽楷又跑了下来,手里多了一样东西。


因为跑得着急,脸上都冒汗了。叶秋说:”跑那么快干什么,本来就热。“


周泽楷没说话,撑开了一把伞,转身对叶秋说:”前辈来。”


感情这么着急跑上跑下是去拿伞了。


叶修看着那把印着轮回LOGO的伞在心里嘀咕“这电影这么好看?”


叶秋本质上是个挺不在意别人看法的人,不过两个大男人撑着一把伞遮阳这件事他还是第一次做,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打上车之后,叶秋才长出了一口气,说:“这夏天真不是人过的,我再也不想出门了。”


周泽楷把伞装进背包里说:”早点。”


叶秋转头看着他说:”小周你可真厉害啊,这种天气也能面不改色。“


周泽楷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S市,更热。”


下了车之后,叶秋刚想进去,忽然被周泽楷拖住了手,往旁边走去,走了几步才松开,周泽楷指着前面的店说:”买水。”


叶秋点头,最后他们一人买了一大杯柠檬水,都是少加糖多放冰。



评论(4)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