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袖

叶修唯粉。

【周叶】假如叶修欺骗了你06

*情节雷,文笔白,的地得不分。
















“小周?”叶秋看游戏里周泽楷的角色忽然定住没反应,回头去看。




周泽楷靠着墙睡着了,手还放在键盘上,保持坐着的姿势。




叶秋开始是吃惊,然后哭笑不得,都困成那样了也不说要睡,他平时习惯玩到一两点钟了,周泽楷大概一直比较规律,不过居然能坐着就睡着了,这得多困啊。




叶秋关了自己电脑,小心的把周泽楷的笔记本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到桌上,等他再转回床上,就看到周泽楷维持着先前的姿势,只是眼睛睁开了,迷迷糊糊的看着他,里面一片茫然。




叶秋凑过去说:“小周,躺下睡觉吧。”




周泽楷点点头,听话的躺倒在床上,叶秋关了灯,睡在外面。没两分钟,两人都陷入了熟睡。




叶秋被噩梦惊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半个身体都悬空了,周泽楷就睡在他旁边,床的正中央,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腰上,也多亏这只手,叶秋借了点力才没有在睡梦中就掉下床去。




叶秋小心翼翼把自己的身体都挪到床上去,周泽楷睡得很沉,纠结了一下没有试图叫醒他,想着周泽楷应该不会再往外靠了,就打算凑合一下,只是这样两个人挨得太近了,身体贴着身体,叶秋有点不习惯,然而困意袭来,也就随他去了。




叶秋睡得极为不安,潜意识里总担心自己掉下去,后来又醒了两次,然后他发现周泽楷果然是占稳了床中间的位置,睡相好极了,姿势都没变过。叶秋这才安心睡了过去。




周泽楷因为很少这么晚睡,叶秋是因为睡得不好,结果就是两人都醒的很晚。周泽楷先醒过来,醒来发现叶秋几乎被自己圈在了怀里。叶秋的呼吸很浅,即使是离得这么近,周泽楷也听得不是很分明。




周泽楷仔细看着叶秋的睡脸,少了惯常的嘲讽式笑容,倒真像他之前说的一样看着很年轻,特别是现在对方缩在自己怀里,好像在寻求保护一般,让周泽楷猛然发现原来前辈也有这样的一面,就像昨晚上在游戏里一样,自己的角色好像天神一般,为他扫平前面的障碍。




周泽楷心底忽然生出了一种异样的情愫,但是他也说不清是什么,淡淡的,就像他本身的性格一样,安安静静的,你不主动走过去搭话,他就不会走过来。




叶秋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周泽楷好像是在看着他又好像不是,眼神里有种他看不懂的东西,看着看着好像又消失了。




两人就这样互相盯着,过了一会,周泽楷笑了:“前辈。”




叶秋也笑了:“小周,你昨晚差点把我踹下去。”




周泽楷的脸色一点一点的变红了,然后他转过身去趴在床上,好像不敢面对现实。




叶秋坐起来拍拍他的肩膀:“哎,别不好意思啊,这不是没掉下去吗?”








等两人都起床之后已经十一点钟了,苏沐橙过来找他们吃午饭的时候,眼神有点异样:“你们做什么起这么晚?”




叶秋低头扒饭,说的不清不楚:“你问小周。”




周泽楷有点愧疚的看着苏沐橙说,“睡相不好。”




苏沐橙了然的点点头。




“说起来,小周,你知道你昨晚坐着睡着了吗?”叶秋问。




周泽楷茫然的看着他。




“昨晚我看你角色不动了,一回头就发现你已经睡着了啊,后来你好像醒了一下啊,那你还记得我们打副本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周泽楷蹙着眉想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他脑子里面最后的记忆还是打副本,然后有个声音跟他说睡吧,他就睡了。




“这都行?”苏沐橙眼睛都睁圆了。




“怪我怪我,”叶秋说,“早就该让小周睡觉的,今晚可不能拉着你刷副本了,小周你困了怎么也不说?”




“前辈开心。”周泽楷说。




“那也得睡觉啊,下次可不许这样了。”




周泽楷点点头。




苏沐橙一会看看叶秋一会看看周泽楷,说:“总觉得你俩好像认识很久了一样,还挺聊得来。”




“哥跟谁聊得都好,何况小周这么好的。”叶秋回答。




“哦,那你们今天去哪玩。”




“这么热不想出去,小周觉得呢?”叶秋看向周泽楷。




“晚上。”




叶秋想了一下说:“小周逛过西湖了吗?西湖夜景也不错。”




周泽楷虽然来过几次杭州,但是都没有去玩过,大概是守在身边的就不会珍惜,总觉得想看随时就有机会看,反而一直都错过了。




叶秋倒是逛过,以前他和苏沐秋带着苏沐橙没事就逛逛,穷是穷了点,但是很快乐。




“沐橙要一起吗?”叶秋问。




“三个人吗?”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不,下次我们两个去。”








到了傍晚,炙热的空气终于也冷静了,叶秋和周泽楷打车去了西湖。周泽楷依然戴了他的棒球帽,偶尔会有女生擦肩而过的时候偷偷看他,脸上闪过惊艳的神色。




“前辈。”周泽楷叫道。




晚上的西湖依然不缺少游人,叶秋又向周泽楷凑近了一点说:“什么?”




“明信片。”




叶秋停住脚步,他们旁边是一家卖明信片的小店,装修的挺漂亮。




周泽楷选了一套手绘风格的西湖风景,叶秋仔细看了几眼,也觉得很好看。




“寄给队友啊,小周还挺有心的。”叶秋看着周泽楷落在明信片上的字说。




叶秋看着周泽楷写了一张又一张,剩下最后一张,周泽楷在收信人名字那里写了他的名字。




“咦,给我吗?那还要寄出去吗?”




“要。”周泽楷很快说。




“下次让我陪你。”周泽楷在明信片上写道。




之后,这张同城的明信片就和其他的一起贴上邮票,放进了邮筒。叶秋觉得这一招还挺新鲜的,看着自己的明信片在眼前寄出去,挺有意思。




“我得跟小石说帮我留意一下,免得跟其他粉丝寄的东西混在一起被处理掉。”叶秋说。




嘉世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寄给队长的东西,偶尔会挑出来几样给叶秋,多数时候都被经理处理了。




之后两人继续随意的逛,走到哪算哪。约莫又逛了两个小时的时候,叶秋走不动了,两人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




“介意我抽烟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其实这两天叶秋抽烟周泽楷都没有表达过不满,不过叶秋还是尽量少抽了。




叶秋抽了几口就掐灭了,剩余的烟蒂还夹在手里,烟草味被夜风一吹就慢慢散了。周泽楷平摊开手掌放到叶秋手边,叶秋呆了一下,手里的烟蒂就被周泽楷拿走了,指尖触到温热的手心,暖暖的。叶秋看到他小跑了几步把烟蒂扔到垃圾桶里。




“小周这么好,我都舍不得放你走了。”叶秋笑着说。




“前辈也好。”周泽楷看着叶秋的眼睛说。




风景太美,人都醉了。




说不上是谁先主动,不知道谁的手先抚上对方的背,更不知道谁先闭上了眼睛。全身的感官除了嘴唇好像都消失了,只有接触的那一点火热的好像要灼烧心脏。烟草的味道在两个人口中传递,然后一点一点消失。烟花炸裂一般的心悸,心跳声好像要被对方听到。




拼命压抑的喘息声终于还是泄露了一星半点,听在耳朵里,反映在身体上。手臂收紧再收紧,紧到连一丝空气都进不去。太阳穴突突直跳,全身的血液倒行逆流。舌尖舔过嘴唇,扫过牙齿,还来不及回味就迫不及待继续向里,最后找到同伴,欢快的纠缠在一起,再也不想分离。




之后戛然而止,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是个梦吗?




“小周明天几点的机票?”




“十点。”




“哦,早点也好,还能赶上吃午饭,队里有车接你吗?”




“有。”




这之后到他们回道嘉世宿舍,两人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睡觉的时候周泽楷主动占了外侧,他躺在床上,眼睛一直睁着,脑子里全是这两天和叶秋相处的画面。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很清晰。




“睡吧。”叶秋的声音好像叹气一样。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看看你们的黑眼圈,不是说好不打游戏了吗?”苏沐橙看着叶秋的脸说。




“真没打。”叶秋的声音有点萎靡,“不信你问小周。”




“嗯。”周泽楷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没有抬头。




帮周泽楷打好车,行礼放进后备箱,叶秋对周泽楷说:“路上小心,到了群里说一声。”




周泽楷点点说:“再见。”




“再见,下次再来玩啊。”苏沐橙摆摆手。




目送着出租车消失在拐角,叶秋和苏沐橙也准备回去了。




“又只剩我们两个了啊,干点什么呢?”苏沐橙说。




“陪你看电视剧好了。“叶秋没精打采道。




“今天怎么愿意陪我看了?”




“想陪就陪啊,这两天都没怎么陪你。”




“总觉得你今天有点怪怪的,不过算了,云秀给我推荐了一部新剧,我正准备看,去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我吧,不想在你房间抽烟。”








那之后又过了一星期,叶秋收到了那张他看着寄出的明信片。




前辈,下次让我陪你,周泽楷。




叶秋反复看了几遍,目光在落款处巡视良久,最后把他放进了杂物箱的箱底。





评论(12)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