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袖

叶修唯粉。

【百日周叶-Day04】采花大盗

*梗真的真的非常俗

*文笔真的真的非常白

*的地得还是不分

*关注我你怕了吗

 

叶修和苏沐橙刚进了文曲县,就听说了采花大盗的事情。

说是这段时间,不知道从哪来了个采花贼,每到夜深人静就偷偷翻去姑娘家的闺房里,强迫行那苟且之事,已经糟蹋了好几家姑娘了。县老爷为这事把头发都愁白了,奈何这采花贼武功高强,文曲县上上下下愣是抓不到他。于是这贼就更嚣张,现在更是直接放话说要今晚要去找王员外家的小姐,王家都要急疯了。

叶修一听,这好奇心有点上来了,他行走江湖数十年,什么恶霸坏蛋没见过,败在他手下的人能绕长安十圈,就唯独这传说中的采花贼从来没打过照面。于是叶修有点心痒,想去王员外家抓贼。

苏沐橙有点不乐意,因为她给叶修算了一卦,说他今天会红鸾星动。

苏沐橙会算卦这事鲜为人知,倒是药王谷的王谷主因为天生异象被人按上了神算子的名头,其实王杰希就是善于观察,容易看透人心而已。苏沐橙却是正经拜师学艺过的,她要说今天不宜出门,那肯定要发生什么事。

苏沐橙其实也不是怕叶修找媳妇,就是不太相信叶修的审美,你单说这穿衣服,人家蓝雨阁的喻文州喜欢穿青衣,人称青衣公子,霸图山庄的张副庄主喜欢穿白衣,人称白衣公子,还有最近横空出世的轮回城的新城主周泽楷,据说最会穿衣服,长得好看就算了,打扮的也好看,直接就把叶修从武林第一人的位置上面挤下来了。

苏沐橙叹口气,这真的要怪叶修,叶修最喜欢的衣服是一套黄不黄灰不灰说不上什么色,就是特别耐脏,苏沐橙给他买的蓝的白的红的绿的都压箱底了,还是每天穿着这身招摇。所以苏沐橙担心,叶修今天要是会动心,估计对象也只能是那王家小姐,只是一个员外家的小姐,最多也就是个小家碧玉罢了,她苏女侠本来就是名动江湖的大美人,这王小姐是断断入不了她的眼的。

“沐澄,我答应你,就算我见了王小姐爱的要死,也不会留下来跟她结婚生子的。”叶修认真道。

于是苏沐橙也就算了,叶修决定了的事反正也劝不来,只是她绑也是要把叶修绑走的。

入夜,叶修悄无声息就翻进了王员外家,虽然员外家院子里有不少家丁以及卫兵守着,不过对叶修来说还是轻轻松松。

叶修从窗子翻进王小姐房里,反手关窗,冲着床上的人摆出一个嘘的手势,然后说:“第一,我不是采花贼,第二,我是来抓采花贼的,明白了就点点头?”

本来倚坐在床头的王小姐呆了片刻,缓慢的点了点头。

叶修这才打量起王小姐,只是一看就惊呆了,这王小姐长得可真好看,浓眉大眼,不比寻常女子那般较弱,反倒是有江湖女子的英气,跟苏沐橙比恐怕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只有这样的美人才能让我红鸾星动啊,叶修心想。

“姑娘放心,有我在,定能抓到采花贼,保姑娘清白。”叶修对着王小姐抱了抱拳,微笑着说。

王小姐点点头,也冲着叶修笑了笑。

叶修捂住胸口,觉得心跳有点快,这王小姐不止长得好看,胆子还这么大,好像不管是采花贼还是半夜翻进来的自己,都没有惊倒她。

“妹子啊,等下坏人来了你躲在床上别出声,哥来收拾他。”叶修又说。

王小姐又点点头,显得极为懂事。

叶修心里琢磨,这王家小姐莫非是个哑巴?那可真是太可惜了,这般美丽的女子,不知道开口会是怎样的天籁之音。

可惜贵可惜,正事还是要办的,叶修找了个藏身之处,躲在屏风后面,然后熄灭了烛火。

待到深夜,本来好好的天气忽然之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在屋子里感觉房子都要被吹走了,月亮被遮了个干干净净,竟是一点光亮都没有了。

叶修知道,有人要兴风作浪了。

果然,趁着外面的人乱作一团的时候,房门忽然被一股大力打开,挟着风声,有东西进来了。

紧接着,房门又被悄无声息的关上。

“王小姐,你夫君来找你了,怎么这么懒还躲在床上呢?”一个嘶哑的声音响起。

叶修躲在后面悄悄观察,因为太黑了,只能看到一个影子,只是那影子非常矮小,不像是个成年人的样子。

黑影一边唤着王小姐的名字,一边往床边走,眼看就要到了。

叶修呵呵一笑,随手拿起桌上的茶杯扔了过去,那采花贼反应很是迅速,一个后跳躲了过去。

“什么人!”嘶哑的声音喊道。

“呵呵,你猜。”叶修说着从屏风后面转了出来,挡在床前。

床上的王小姐似乎已经吓呆了,动也不动,一声不出。

“老子管你是谁,纳命来!”采花贼喊道。

转眼间,两人就交上了手,只是叶修怕把小姐闺房砸坏了有点施展不开,而且这采花贼滑不留手,虽然攻击力不怎么样,但是很会躲,每次堪堪要捉住他的时候总是被他躲开了,倒是有几分本事。

叶修行走江湖这些年,什么人没遇到过,心下有些好奇,能跟他过这么多招在武林上也都是有名有姓之人。

叶修心里一边想,手下招式也不乱,倒是那采花贼似乎力有不逮,败在叶修手里怕也只是时间功夫。

“你是什么人,为何要与我做对!”采花贼急的大喊。

“连哥你都不认识,也好意思出来混?”叶修坦然道。

采花贼也不是傻子,一看打不过叶修就想往门口跑,不过叶修会给他这个机会吗?

叶修身子一转一个小轻功先对方一步挡住了门口,采花贼一看不行急忙回撤朝着床的方向冲去,似乎是打算以王小姐为突破口。

只是冲到一半就被一股不知道哪来的气劲撞了回来。

叶修趁机使了一个擒拿手,两面受敌的采花贼回天无力,被叶修拿下了。

“原来你会缩骨功。”叶修细想了下顿时了然,怪不得如此滑不留手,其实不过是些旁门左道罢了。

待到点上蜡烛,这才看清那采花贼竟是一个侏儒,面貌丑不能视,着实可怕。

叶修直接就将人点了穴道了扔一边了,拍了拍手说:“看来王小姐也并非弱质女子。”

刚才那股气劲叶修也感觉到了,非常厉害,能做到的都不是一般人,而房间里除了王家小姐就没有其他人了。

王小姐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一句话不说,只是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叶修。

叶修一笑道:“我知道姑娘现在是肯定对我一见钟情了,只是我四海为家,一个人惯了,我俩有缘无分,现在采花贼也速手就擒,就此别过,保重。”

沐澄啊沐澄,你看哥多听你的话,叶修想着转身就走,深留功与名。

只是被人抓住了衣摆。

叶修回身,就见王家小姐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站了起来。

叶修尴尬道:“王姑娘个子挺高,身体也挺硬朗,不知道师承哪家?”

王小姐不说话,不声不响开始脱起了衣服。

叶修急忙转身:“这……这不太合适啊!”

“前辈,转身。”等了片刻,叶修听到一个年轻的男声说。

回身一看,哪里有什么小姐,眼前只有一个帅气逼人的少侠。

这时,外面的狂风也止住了,老员外带着一群人冲进屋子,一个绿衣服的少女柔声道:“周少侠,您没事吧?”

经过一番互相介绍,叶修终于搞清楚了,原来这周少侠也是来抓采花贼的,怕伤到王小姐,干脆男扮女装。倒是他自己不请自来,坏了人家的计划,幸好事情圆满解决,大家都很开心。

才怪呢。


“周城主,你跟着我干嘛。”叶修道。

一听这少侠姓周他就猜到了,长得这么帅的,整个武林也就这一个姓周的,轮回年轻的城主,如今的武林第一人,周泽楷,现在周泽楷就跟在他后面走,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天都快亮了,街上已经有买早饭的出摊了。

“前辈,”周泽楷跟在叶修后面说,“一见钟情。”

“我可没对你一见钟情。”叶修说着心里有点虚,一个男的长那么好看干什么。

“我。”周泽楷说。

“你对我?别闹,俩五大三粗的汉子,虽然你长得好看,那也不行啊。”

“试试?”周泽楷建议道。

“试什么呀,你认识我吗?”

“叶修。”周泽楷想也不想就说出来了。

“哦……那是哥名气大,不认识我的敢出来混江湖吗?”叶修理直气壮道。

“不敢。”周泽楷说。

“嘿,你还挺懂事的,要不,咱先吃个早饭?”叶修在一家馄饨摊停下来说。早就觉得肚子饿了,现在闻到馄饨的香气,馋虫都要叫起来了。

小县城的老百姓互相都认识,做生意的也都实在,一碗馄饨又大又多,咬一口就有肉汤流出来,叶修一口一个,简直停不下来。

周泽楷没有急着吃,先是付了馄饨的钱,还多给了两文,又去旁边买了个夹肉烧饼给叶修吃。

叶修不客气的接过来啃:“贿赂我也是没有用的。“

“不是。”周泽楷说,“应该的。”

叶修终于有点不好意思,犹豫了片刻说:“那要不你先跟我和沐橙一起南下?”

“好。”周泽楷笑着看叶修。

叶修赶紧转过身:“先吃饭。”


苏沐橙也没想到,叶修居然带了个人回来,带就带了吧,带的还是个男人,而且这个男人就是江湖上风头正盛的周泽楷,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叶修还偷偷解释说因为周泽楷男扮女装真的太好看了!苏沐橙当时就惊呆了,周泽楷长得是好看,但是一看就是个男人啊,就算你认不出来那是男扮女装,你怎么会觉得是个大美人呢?

拿什么拯救你的审美!

如果上面那些都不重要,可是叶修居然忘了给她打包早餐。

苏沐橙觉得不能忍,有点想要离家出走。

彼时叶修还在专心和周泽楷切磋武艺,对于未来将要发生的家庭纠纷丝毫不知。

新的一天,这才开始。

 

END

百日周叶接力邀请小伙伴们一起玩啊,愿意参加的找 @椛十二 报名,据说现在只有十棒左右。

评论(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